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有一種香水可以不改配方,不換包裝,幾乎不打廣告連續賣一百年,更奇的是它不但可塗可抹,還可以吃,既可擦臉還可當廁所清香劑,號稱具有生香、醒腦、祛臭、止癢、消毒等功效,它也許比不上瑪麗蓮夢露當作睡衣的 Chanel No.5有名,卻是兩岸三地十幾億人口耳熟能詳的品牌,它就是明星花露水。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剛剛看了天下雜誌一篇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在成大的演講稿:「年輕人得培養跨領域的生存能力」,讓我心有戚戚焉,因為我有兩個剛進入職場或即將進入社會的兒子,而在部落格上也結交一些即將畢業的朋友,他們馬上要面臨迥異於學校的生存考驗。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 Dec 14 Thu 2006 15:53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 Dec 09 Sat 2006 22:41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今天,2006年11月29日,創刊於1978年二月十八日的民生報結束長達二十八年風光的歲月,下午三點宣佈十二月一日正式停刊。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夫人邵曉鈴11月18日晚間在高速公路發生嚴重車禍,邵曉鈴腦出血、胰臟破裂、斷三根肋骨、左前臂截肢,深陷昏迷幾度與死神拔河,大前天胡志強市長面對攝影機,情不自禁哭求大家救救他太太,舉國動容,還好昨天醫師終於宣佈她的昏迷指數提高已暫脫險境。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你研究過買東西的決策過程嗎?或許你會說自己是理智型的,或者是衝動型的。但是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友野典勇在新書《行動經濟學》中,認為一切的消費行為都源自「感情」,都是經過心思細密研究過產生的行為。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數年前閤家駕車到太魯閣旅遊,半路上有位婦人攔車希望搭便車回娘家,沒想到她家就在太魯閣風景區裡,還熱情邀我們到店裡喝茶,盛情難卻之下到了一家藝品店,進門後她招呼兄長泡茶,也開始介紹店中商品,最後竟從冰箱拿出一顆血淋淋的水鹿頭顱,說是幾天前才和朋友從山上獵捕的,還留下一些新鮮的鹿茸願以最低價錢割愛,我當下婉謝她的好意後便到附近賞景再繞原路回家。意外的是在相同的地方竟然又看到她在攔車,想必她又要回一次娘家吧!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觀察或飼養小動物一直是我的興趣,小兒則有過之無不及,不過彼此喜歡的對象不同,他獨鍾兩棲、爬蟲和甲蟲、蝴蝶、蛾類,當兵前還幫動物園蒐集台灣爬蟲類以建立基因庫,放假回來仍樂此不疲〈註一〉。我則喜歡飛禽走獸和魚類、植物,而且越難馴服的禽獸越喜歡,一心想將牠們調教得和人和樂相處,並且先後馴服過數種野生鳥類、老鷹、果子貍、松鼠、野兔等。由於只要下定決心飼養就專心投入,更不會棄養,在城市公寓裡有些不便,後來也體認到豢養野生動物有違其天性,是不人道的行為,因此最後一隻果子貍十五歲壽終正寢後,便不再飼養野生動物,只剩一年前留下的一隻大型寄居蟹(小兒當兵留下來的)和研究、復育一些本土瀕絕魚類、水生植物,例如去年從台北縣魚類繁殖中心獲得數條蓋斑鬥魚,就成功繁殖數百條送人,並放流附近湖泊。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