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v-1-MUL-03511r_High_Res_JPEG.jpg

賭命運轉手
克林爺爺槍口謀生

   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主演的《賭命運轉手》改編自2014年6月11日紐約時報雜誌:錫納羅亞販毒集團的90歲運毒手(There’s a True Story Behind ‘The Mule’: The Sinaloa Cartel’s 90-Year-Old Drug Mule)真實事件報導,描寫年近90的厄爾史東(克林伊斯威特 飾)面臨破產時找到擔任送貨員的工作,卻誤入了墨西哥幫派的運毒計劃,他的年齡成為最佳掩護,得心應手之際販毒集團甚至為他指派一名統籌人。
    擔任運毒工作前的厄爾史東醉心於萱草培植,參加各地花展,他到處向別人吹噓家庭價值,卻完全忽視自己的妻女,如今竟連幫孫女支付婚禮費用的諾言都無法實現,他想要回到前妻瑪麗(黛安薇絲特 飾)和女兒艾莉絲(艾莉森伊斯威特 飾)身旁,只怕為時已晚。

rev-1-MUL-01355r_High_Res_JPEG.jpg
艾莉森伊斯威特
父女同台飆戲

rev-1-MUL-02441r_High_Res_JPEG.jpg

    曾以《漢娜姊妹》獲頒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百老匯上空子彈》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的黛安薇絲特,以精湛的演技詮釋厄爾史東前妻瑪麗,面對這位冷落妻子,又對不起女兒,辜負孫女的丈夫,一再輕言寡諾的行為深惡痛絕,但是失望之餘,仍眷戀舊日情緣,時而感到錐心刺痛。
  片中飾演厄爾女兒的艾莉絲,戲外正是克林伊斯威特的親生女兒艾莉森伊斯威特,艾莉森11歲時在《黑色手銬》也曾和克林伊斯威特飾演父女,成年後雖仍常接受父親的提點演技,卻未再同台演出,本片是她和父親共享的美好經驗。
  布萊德利庫柏飾演的柯林貝茲探員負責追捕這個謎樣「運毒手」,他剛到任,想要努力闖出名號,因此同樣疏於陪伴家人。決定重用厄爾的幫派老大拉頓由安迪賈西亞飾演,他曾以《教父3》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這次再度飾演黑幫老大簡直游刃有餘,而克林伊斯威特的充分授權,讓他擁有即興演出的空間,更是如魚得水。

rev-1-MUL-00618_High_Res_JPEG.jpg

沒人逃得了永遠
只有家才是歸宿

   「家庭是最重要的,別重複我的錯誤,我把工作擺在家庭前面,我以為在外面出人頭地更重要,在家中卻一敗塗地,我是失職的父親,差勁的老公,自毀前程,我不值得被原諒。」
   厄爾史東年近90才領悟到此生犧牲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天倫之樂。他對待朋友隨和、幽默,每個人都認為他風趣迷人,可惜家人覺得他像個迫不及待想逃離家庭的陌生人。如今他想要以金錢彌補對妻女的虧欠,也想藉著施捨平衡內心日益不安的罪惡感。
   西洋棋大師馬格努斯卡爾森曾說過一句名言:「即使棋盤上有無限的可能性,但只有兩三步棋才是正確的走法。」「厄爾心裡有數,他從沒好好對待家人,如今他們可能永遠都不會原諒他,這是一記重擊。我們總以為還有時間,或許沒有,但也許還來得及,也許連厄爾都來得及。」克林伊斯威特這句話可真是語重心長。
本片現正熱映中。(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2019.1.11聯合報

原故事出處:https://www.nytimes.com/2014/06/15/magazine/the-sinaloa-cartels-90-year-old-drug-mule.html

(本文於2019.1.11聯合報北市版同步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