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底3a    

拆彈專家正式上映
劉德華墜馬忍痛取消訪台

金馬影帝劉德華身兼監製和主演,與導演邱禮濤第三度合作,投資高達新台幣7億元的香港警匪動作片「拆彈專家 SHOCK WAVE」將於本週五正式在台上映。

本片以炸彈做為故事題材,劉德華在片中飾演爆炸品處理課(EODB)拆彈專家,需頭戴防爆頭盔,身穿逾70磅的防爆衣,處理大小不同的炸彈。

劉德華原先已敲定上映期間訪台宣傳本片,但元月十七日在泰國拍攝廣告時不慎墜馬受傷,造成骨盆多處撕裂,經緊急返港治療,所幸並無大礙,雖於三月十日出院返家,但因為意外受傷打亂工作檔期,加上身體需要時間復原,只好忍痛取消訪台宣傳行程,對於敬業的劉天王來說,這是相當痛苦的決定,他也盼望台灣粉絲諒解與支持。(圖片提供:龍祥)

_0167_  
正宗港魂警匪動作片
真實炸彈案件改編

電影《拆彈專家》以真實炸彈發現案作為藍本,其中一幕於建築物地底下發現戰爭遺留的未爆彈,劉德華及吳卓羲一起出動,近距離檢查炸彈的危險性,並疏散附近市民,再由劉德華負責處理及拆除,過程驚險萬分。

其實劉德華及吳卓羲為了能夠精準詮釋拆彈專家工作,事前做足準備功夫,特地與EODB的一班拆彈專家見面,除了聽他們分享多件炸彈發現案外,還學習基本拆彈知識及技巧、遇到炸彈發現案的處理程序,並學習駕駛拆彈車等,讓演出時更容易掌握「拆彈專家」的角色。

而元月廿三日香港薄扶林道地底驚現500磅二戰期間的未爆彈,專家們評估該炸彈一旦爆炸,其殺傷範圍可達2,000米,當時爆炸品處理課人員雖然花了七、八小時在炸彈外圍堆沙包防護,殺傷範圍仍可達400米,他們必須再花費數小時才能解除威脅。劉德華聽聞感受特別深刻,並表示︰「負責該案的拆彈專家,就是當時教我們的那位長官,而且我們也曾拍攝類似的地底未爆彈,感覺特別熟悉,比其他市民更了解當時情況,明白拆彈專家的工作並不容易。」(圖片提供:龍祥)


人物2  

成功要老天批准
拆彈專家用生命保護生命


《拆彈專家》描述章在山(劉德華飾)是香港『爆炸品處理課』(EODB–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 Bureau)的一名高級督察。七年前,他臥底於頭號通緝犯火爆(姜武飾)的犯罪集團中,在一次搶劫金庫行動中,章在山曝露了其拆彈組臥底的身份,與警方裡應外合,成功堵截炸彈引爆,並把火爆及其弟的犯罪組織一網打盡,可惜在千鈞一髮之際,火爆逃脫並揚言必定會回來報仇。

復職後的章在山很快被晉升為警隊的拆彈專家,七年後香港接二連三發生炸彈驚魂,警方更收到線報大批爆炸品已偷運入港,一切跡象顯示香港將有大案發生!就在香港人心惶惶之際,城中最繁忙的海底隧道遭歹徒控制,數百人質被脅持,火爆終於現身威脅炸毀隧道,章在山面對這場反恐風暴,必須將火爆繩之以法,拆解背後的驚天陰謀!(圖片提供:龍祥)

2017.4.19蘋果日報  

(本文於2017.4.19蘋果日報同步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