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BT3-066142r.jpg  

哈比人五軍之戰
彼得傑克森用17年鑄魔戒

「哈比人:五軍之戰」是哈比人系列最終章,導演彼得傑克森從開始企劃「魔戒」三部曲,到完成本片,前後經歷了17年,也創造出許多知名英雄人物:亞拉岡、勒苟拉斯、佛羅多、比爾博、灰袍巫師甘道夫與神弓手巴德,精靈王愛隆、辛達族精靈王瑟蘭督伊、凱蘭崔爾女王、亞玟與陶烈兒,更創造出許多經典的反派角色:半獸人、強獸人、惡龍史矛革、白袍巫師薩魯曼與索倫魔君,以及「魔戒」這個重要性足以引發中土世界大戰的戒指。

「哈比人:五軍之戰」是索倫為爭奪位於戰略要衝的孤山,欲藉此挾持各王國而挑起的首波攻擊,也是中土世界歷史中最關鍵的時刻之一。不過這一戰卻意外地讓原本誓不兩立的精靈和矮人瞭解外面有更強大的敵人,必須聯手抵抗外侮而非內耗,播下組合「魔戒」遠征隊的種子。而哈比人比爾博拾獲中土世界最強而有力的信物魔戒,令一個默默無聞的小人物,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更是未來的重頭戲。本片讓所有枝節交會,釐清並銜接「魔戒」系列史詩式的故事發展。

兩系列電影的成功,彼得傑克森探究這17年間,劇組用了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一個宏偉的場景、道具、服裝、造型、和一場又一場的戰鬥場面。本片拍攝長達266天,雖然過程很有趣,例如開拍的時候,他們像有不共戴天之仇般互相廝殺,但是等到攝影機一停,大家又同在一個餐桌上吃飯、聊天說笑,半獸人還會幫勒苟拉斯拿三明治,和樂得像一家人。不過現在的他最想要的東西竟然只是能好好的睡一覺。(圖/華納兄弟)

真愛009.jpg  

真愛繞圈圈
俊男美女談愛 耶誕最佳約會電影

蘿西(莉莉柯林斯)和艾利克斯(山姆克萊弗林)從五歲開始就是死黨,他們一起蹺課、惡作劇、幫對方慶生,她懂他帶笑的眼神傳達了什麼訊息,他也知道她微揚的嘴角透露了什麼祕密,雖然不是男女朋友,眼中卻只有彼此,而且他們很清楚,沒有人能取代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但談到愛情、人生及做出正確抉擇,彼此就變得不知所措,而各自的生活也使兩人漸行漸遠。不過命運自有安排,經過人生巨變,儘管他們遭遇了意外懷孕、悲慘戀愛、婚姻、外遇、離婚,兩人未了的緣分似乎仍緊密相連。

「真愛繞圈圈」改編自「P.S.,我愛妳」作者西西莉雅艾亨的另一暢銷力作「我一直都在」,講述一個命中注定卻又狀況百出的新世代愛情喜劇,探討男女之間的永恆命題:男女之間的關係,到底可不可能如純友誼那般簡單?本片女主角莉莉柯林斯是著名搖滾歌手菲爾柯林斯之女,也是本屆金馬頒獎貴賓。(圖/龍祥)

_M8A1832-193.jpg  
相愛的七種設計
許瑋甯吃燒肉洩秘密

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特效及最佳新人獎;結合台灣文創產業與浪漫愛情為主題的「相愛的七種設計」,以廣告公司創意人執行時尚飯店企劃案,引爆設計職場的愛情角力。片中不僅7個設計師角色個性鮮明,對話賤準更是一絕。 劇情描述在設計公司擔任業務經理的癡情種霸子(莫子儀),為了想吃回頭草,安插前女友Doris(許瑋甯)空降擔任資深企劃,不僅攪亂公司一池春水、引起眾同事嫉妒,還引來客戶(白梓軒)欲一親芳澤,就連老闆(邱彥翔 )都想利用她的美色來拉攏客戶。

本片由善拍廣告片,熟悉廣告公司文化的的導演陳宏一執導,這也是他「台北三部曲」的最終曲。許瑋甯、黃璐、莫子儀等一票美女俊男談愛演出,更找來台灣導演鄭有傑客串台北計程車司機,還在片中上演激吻戲。有人開玩笑說「台北司機哪有那麼帥!」而莫子儀約許瑋甯吃燒肉,許瑋甯卻吐出一句經典對白:「敢單獨來吃燒肉的男女,十之八九都已經上過床了。」讓影迷好奇怎會有此一說。(圖/海鵬)

《極光之愛》楊丞琳面對宥勝守候上演四角戀.jpg  
極光之愛
李國修經典舞台劇搬上銀幕

今年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改編自李國修經典舞台劇的「極光之愛」,由監製王月、編導李思源將父親的經典劇碼搬上大銀幕。楊丞琳、宥勝、季芹、林妍柔、林柏宏、李運慶、魏蔓等深情演出。是一部關於約定、等待、錯過與原諒的電影。相隔廿四年,兩段關於初戀的故事,不同的世代,不同的愛情觀,但有著同樣對愛的執著。

李思源透露,李國修住院期間,他在病榻前談到要將「北極之光」改編成電影。李國修說:「當你決定改編,就已經註定是失敗的作品。既然已經知道是失敗的,就沒什麼好怕的,放心大膽的去做,把它當作給我的生日(12月30日)禮物吧!」為了進入角色,所有演員都上了屏風的表演課程,而屏風的要求就是「演員面對表演的態度,就是面對生活的態度」。

本片保留了舞台劇內容的百分之十,再加上李思源對現代年輕人愛情關係的觀察。既讓屏風的舞台劇迷重溫,也讓新一代的觀眾認識到屏風的金字招牌與精神。(圖/甲上)

2014.12.16聯合報  

本文於2014.12.16聯合報同步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