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受周遭環境影響,偶而會發點牢騷,網友們交相關切,日昨朋友寄封Email給我,分析各星座的利害得失,看過之後差點笑出聲來。

人生禍福雖不能相信由天註定,不過血型、星座或是八字先天給予的性格,卻是統計歸類而來,具某種程度的科學可信度。這和最近有位老師用基因代表佛教所說的業障或福報,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封談星座的Email標題:你是什麼第一名,水瓶座的說明是:
好奇第一名,好學第一名,創意第一名,另類第一名,創造力第一名 。

對我來說還真是貼切,除了第四項外,表面看來這些特質似乎都具正面意涵,其實自己卻覺深受其害,就以第一項的好奇心,就讓我吃盡苦頭,恨不得學盡天下各大門派武功,到頭來一事無成。正事不說,就以休閒生活而言,就是見異思遷的例證,去年為了一睹翡翠水庫風采,連續幾個月假日都在北宜公路徘徊,為拍飛機上兩週都在桃園機場附近流連。



上周日朋友邀約,扛著相機南下屏東,充當某節目主持人代言產品的劇照師,已經許久未擔任劇組跟拍工作,加上可了解藍、綠藻健康食品產業,還可當天往返,想必可今日事今日畢,於是滿口答應。沒想到北返之後,下班時間修圖、剪接側錄的影帶,忙到現在仍未完工,大嘆賺錢不易。




水瓶性格,說來也非一無是處,「另類第一名」之於我大概就是能屈能伸放得下的身段吧,所以只要是可滿足「好奇、好學、創意」的先天性格,即使花再多代價也不用計較,這或許也是農家小孩吃苦耐勞的養成特質吧!也許哪天失業回家種田也不壞,到時「創意、另類、創造力」就派得上場也說不定!



不過;人生雖受先天性格影響,我卻深以不自我設限、勤能補拙自勉,或許這也導因我的缺點「另類第一名」吧!自以為即使最後失敗,也要有已經努力過了的告慰,才對得起自己!




《2009.3.5》


請參閱:

翡翠水庫 請按此

再訪翡翠水庫 請按此

看飛機的午后時光 請按此

遠東生技 請按此

附錄:
你是什麼第一名?→星座

牡羊座:
衝動第一名,做事後悔第一名,火氣大第一名,大膽第一名,敢愛敢恨第一名。

金牛座:
穩重第一名,節檢第一名,貪財第一名,可靠第一名,吃苦耐勞第一名。

雙子座:
八卦第一名,聰慧第一名,Crazy第一名,幽默第一名,多話第一名。

巨蟹座:
體貼第一名,愛吃第一名,愛家第一名,孝順第一名,多愁善感第一名。

獅子座:
自信第一名,愛現第一名,要面子第一名,品味第一名,風度第一名。

處女座:
細心第一名,挑惕第一名,愛乾淨第一名,小題大做第一名,吃醋第一名。

天秤座:
愛美第一名,猶豫第一名,懶惰第一名,善辯第一名,公正第一名。

天蠍座:
癡情第一名,扮酷第一名,魅力第一名,冷冰冰第一名,理智第一名。

射手座:
貪玩第一名,糊塗第一名,可愛第一名,勇於嘗試第一名,心無城府第一名。

摩羯座:
嚴肅第一名,鎮定第一名,忍耐第一名,認真第一名,保守第一名。

水瓶座:
好奇第一名,好學第一名,創意第一名,另類第一名,創造力第一名 。

雙魚座:
心軟第一名,敏感第一名,多疑第一名,愛作夢第一名,胡思亂想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