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安撫不安分的靈魂,妳說何不到海邊走走,




於是假日再次翻過五指山巔芒花枯黃的小徑,跟著隨風飛舞的落花,轉過無數的彎路,面向北端蒼茫的大海。




在草木蓊鬱的產業道路繞行,有著相同不安於室的男男女女,在山頂品嚐溫熱的咖啡,林邊升起爐火喝茶,掛起吊床彈奏吉他,興奮的小狗驚起草叢裡的鵪鶉亂飛,還有像我一樣的過客,燃燒著汽油繼續未竟的路途。




沒有目的地,就是我們出門的目的,假日的心情就像斷線的風箏,沒有計畫毫無想法,只是要讓左右旋轉的方向盤攪亂規律的思緒,讓海風吹散工整的頭髮,讓遲滯的血液再度流通,讓沸騰的腦波回歸平靜。於是我們到了海邊,凝望連成一線的天際,相互交織的雲彩,從基隆港出海看似靜止的輪船,緩緩消失在地球的弧線之外。




我們也曾靜坐在臨海的涼亭旁,聆聽海風吹動巨大的扇葉,和著節拍和腳下的浪濤聲音對唱。




而野柳的石頭,歷經千百年風侵水蝕,矗立在岸邊的是只剩層層剝落的肌理,顯露歲月的滄桑。




滴水石穿,在洶湧的浪濤裡,再堅硬的砂岩,也不敵水的柔情攻勢,老梅石槽於焉成形。海藻就在潮汐起落中,附著在石槽的脊背,享受海洋的潤澤和陽光的照耀,更讓細緻的白色沙灘鑲嵌一片青綠的翡翠。




行走在一望無垠的岸邊,想像遠方飄渺的國度,腳邊一顆船上遺落的浮球,標示著西方國家的英文名稱,它曾經跟隨著遠洋的輪船漂泊過多少港灣?如今怎能停佇在小島的陸地終老!我奮力給它一腳,讓它回到屬於它的海洋,回歸它天生命定的漂泊。




妳笑我改不掉憂鬱性格的頑皮,看海;只是自幼生長在看不到海洋的山區小孩心理的補償罷了,我點點頭,思緒卻隨迷路的海鷗飛得更遙遠了!




由上而下相關圖片相簿:五指山石門風力發電廠翡翠彎飛行俱樂部野柳石門石槽鼻頭角法鼓山






《Re的描繪地帶,交換天空與串連活動:請點此


《2008.3.5》

Counter Stats
buy property
buy propert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