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stival_Select_Irons (Hardy) Patel (Ramanujin) Trinity Quad.jpg  

天才無限家
遲緩兒成數學大師


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描寫史上最負盛名的傳奇數學天才拉馬努金。從未受過正規教育的他自學成才,在備受歧視的年代,離開印度的家鄉獨自前往英國求學、獲得劍橋大學哈代教授的賞識,兩人亦師亦友地互相扶持下,在短短32年生命旅程中,憑藉自學獨立發現近4000個數學公式和命題,他臨死前遺留的一個神祕函數,在歷經百年後終於被解開,令人震驚的是這種函數竟可用來解釋黑洞的奧秘,而當時人們根本還不知道黑洞是何物。英年早逝的拉瑪努金被認為是本世紀最傑出、謎一般的智者,他的故事不僅讓麥特戴蒙與班艾佛列克創作出經典電影《心靈捕手》,更讓他們以此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就連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也曾表示深受拉馬努金的激勵!(圖片提供:威視電影)

戴夫帕托自爆數學差
寫方程式如鬼畫符

DSC00234  
天才數學家拉馬努金的一生短暫卻燦爛,他小時候曾罹患天花大難不死,又因為弟妹夭折而性情孤僻,直到三歲還不會開口說話,他父母都認為他智力有問題,卻因無意間獲得的一本數學教科書而點燃對數學的熱情。

飾演天才數學家的印裔英國籍男星戴夫帕托,自爆他顛覆大家認為印度人數學都很好的刻板印象,他求學時期最弱的科目就是數學。為了此片他費盡苦心研讀劇本,不過有一場戲必須在黑板寫下一長串非常複雜的公式,雖然他認為如果能一鏡到底寫完會很酷,他卻始終記不起來,只好拍了好幾個鏡頭再剪接,雖然覺得有點糗,影評仍公認戴夫帕托將天才數學家一角詮釋得十分到位。(圖片提供:威視電影)

傑瑞米艾朗
三冠王巨星飆演技

 DSC03219  

在本片飾演英國數學家哈代教授的傑瑞米艾朗,以演出莎士比亞與音樂劇起家,更是影史上少數獲得奧斯卡獎、東尼獎、艾美獎的「三冠王」演員之一。不過他也笑說不擅長數學,但身為奧斯卡影帝,是絕不容許自己以一知半解的狀態演出角色,因此他花了許多時間,研讀哈代教授的手稿與親筆著作《一個職業數學家的告白》,讓他大受感動。而他為了演好無神論又不善交際個性著名的哈代教授,面對有著虔誠信仰的拉馬努金,如何突破心防與成見,並培養出學術上的良好默契,發展出深厚的跨國友誼。隨著場景的變換,可明顯感受傑瑞米艾朗真情流露,其內心轉折令人動容。(圖片提供:威視電影)

《萌學園:尋找磐古》電影版,原班演員全數回歸,粉絲引頸期待  

萌學園:尋找磐古
護水源救地球

由知名台灣原創奇幻冒險電視劇改編的《萌學園:尋找磐古》,由李權峰、趙亮執導,並由翁瑞迪、劉書宏加上《萌學園》原班人馬主演,集奇幻、冒險、親子大成,是一部可闔家觀賞的電影。


萌學園,傳說成立的時間是在地球誕生的年代,是一所由夸克族人組成的魔法學校,隱藏在地球大氣層外平行空間裡,並由萌騎士幻之星(李昂霖飾)、炎之星(劉書宏飾)、智之星(林奕勳飾)、十之星(翁瑞迪飾)、月之星(蔡孟穎飾),代代相傳,守護地球的和平。


在一次搶救魔法生物的任務中,意外引來宇宙中的黑色力量莫爾斯(傅冠傑飾),威脅萌騎士交出磐古,召喚出萌學園的過去,否則將用魔法抽乾地球水資源,讓所有生命乾涸而死!為了拯救地球,萌騎士們踏上尋找磐古的旅程,竟發現磐古的神秘力量與自己的魔法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然而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阻止莫 爾斯奪走磐古?與萌騎士一起面對跟地球共存亡的關鍵 戰役!(圖片提供:威視電影)

2016.5.25蘋果日報  

本文於2016.5.25蘋果日報同步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