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是一隻不起眼的小黃狗,有一天來到我家門口,小女兒拿些剩飯給牠吃,隨後隔街的鄰居將牠抱回去飼養。沒幾天,牠又來了,鄰居雖多次將牠關在家裡,但是牠總有辦法偷偷溜回來,這位愛狗如癡的鄰居沒輒,只好每天帶著狗食到我家門口餵牠。有一天我發現牠脖子多了一個狗牌,原來是一個退休老師帶牠去打預防針兼做美容,並且帶來一大包狗飼料託我保管。不僅如此,夜深人靜時我還看到一位老太太偷偷帶著滷雞肝一片一片餵著牠,難怪牠對食物越來越挑剔。

小胖具備狗該有的特性;聰明小氣兼勢力眼,對路過的汽車禮讓三分,看到摩托車則會作勢嚇人。因此我將牠綁在門口,不過綁不了多久,就會被路過的小朋友私下放走,果然有一天牠就落入捕犬大隊的牢籠中。當天接到鄰居邊哭邊講的電話,拜託我趕快去救牠,領狗時就讀專科的大女兒怕被罰錢,假裝不認識小胖而用認養的方式,管理員還好心要幫她找隻較漂亮的小狗呢!牠回來時,我家門口聚集一大堆人,有人送來一個進口狗舍,另一位說已經付錢為我家門廊訂做了一個不鏽鋼柵門,他還特別拜託工廠明天一定要裝好,以免小胖亂跑,可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看里民大會都沒這麼踴躍。小胖聰明狡猾,每放牠出去時就會去找隔街的小黑聯誼,看牠狗碗裡有沒好吃的東西。如果小黑來拜訪牠時,我們家小胖一定會搶先一步把自己碗裡的食物狼吞虎嚥一滴不剩,斷絕小黑非分之想。不過從流浪狗之家回來後牠就生病了,獸醫說病情嚴重須住院觀察,第三天我才去探視,醫生告訴我每天都有很多人來看牠,反而我這個主人最少來,還有位老太太看得淚流滿面,令他動容。

小胖雖然左右逢源,不過也有吃癟的時候。曾經失蹤好幾天,最後也是鄰居救牠回來的,當時牠脖子被套上鐵絲,一隻前腳硬被套在鐵絲上潰爛,躺在公園草叢裡呻吟,牠從此不敢再走入那條小巷,即使跟我們去散步,牠寧願快跑繞過另一條巷子再和我們會合。

有了小胖,巷子裡原本互不認識的鄰居突然熱絡起來了,甚至他們出國時都會先買來狗罐頭拜託我要按時給小胖吃。他們可能忘記了——小胖住的可是我家呀!

【記小弟家小胖,寫於2002.8.13】【2006.5.7中國時報寵物伴侶版D6】


【攝於:2006.4.8】


【2006.5.7中國時報寵物伴侶版D6】
《更多小胖的照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