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H79_D001_09919_R_CROP  

第七傳人
對付黑暗 黑暗也滲透你

改編自喬瑟夫德蘭尼的系列小說「獵魔師」的「第七傳人」,敘述在傳說和巫術相互激盪的魔法時代,全世界僅存的聖殿騎士葛瑞戈里(奧斯卡得主傑夫布里吉飾),周遊各地,尋找擁有神力的第七傳人一起對抗女巫。這個人必須是第七個兒子所生下的第七個兒子,第七傳人的力量、勇氣和才智,會是一般人的七倍。血月即將升起,瑪爾金將會變得更強大,她號召各國的女巫、巫師和神鬼刺客,懲罰那個拒絕他們的世界。而這位僅存的獵鷹騎士前一個學徒死在瑪爾金手上,只好長途跋涉尋找另一個第七傳人。

本片由俄國導演謝蓋爾波德洛夫執導,他把小說中的場景從英格蘭搬到加拿大的卑詩省和亞伯達省,不僅帶來恢宏的視角,也把格局拉大。有趣的是傑夫布里吉在片中與茱蒂安摩爾飾演的瑪爾金女王勢不兩立,但他們其實有過一段情。第七傳人(班巴恩斯飾)的母親則是奧莉薇威廉飾演的女巫。而且他還愛上半人半女巫的少女愛莉絲,愛莉絲也喜歡他,而他是人、也是獵鷹騎士,迫使她必須在愛情和忠誠之間抉擇。角色衝突和人性的矛盾,反映出整部電影的主題:世上沒有非黑即白的事情,大家都有好與壞的一面,善良和邪惡並存,端視自己如何做出正確的抉擇。(圖/UIP)

由於導演錫蘭與妻子同樣是老夫少妻,《冬日甦醒》於是被視為他的自省之作  
冬日甦醒
寂靜時刻 清醒的人生

本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並代表土耳其角逐2015奧斯卡的電影「冬日甦醒」,劇本由導演努瑞貝其錫蘭和其美麗的妻子共同執筆,兩人為了創作,甚至潛居電影拍攝地安納托利亞中部多時。一反錫蘭過去電影對白極少的風格,本片許多雋永深刻的對白,都充滿了錫蘭個人的誠懇內省,讓人會心一笑。

劇情描述退休演員艾登與年輕太太妮哈兒的關係日趨緊張;而艾登的妹妹則在結束一段婚姻後,與艾登夫妻、三人在風光明媚的安那托利亞一起經營旅店。直到一個冬日,艾登的車窗遭到一名頑童打破,自此揭開艾登看似高尚、實卻令人憎惡的人格特質。在這個冬天裡,他們除更了解彼此,也從對方身上學到了寬恕和自省。

本片啟發自契訶夫的短篇小說,3小時15分鐘的片長,將觀眾帶進寒冷的土耳其東部,在冷冽冰雪中激發出對人生、婚姻與貧富的精采辯證。電影拍攝地卡帕多奇亞為土耳其最著名的火山熔岩區,不僅是聖經「啟示錄」七教會遺址之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躍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文化」雙遺產的地底城市奇景,還有男主角亞汀與妻子所經營的旅店,更是最受觀光客喜愛的洞穴旅館,除了劇情感人,也是難得的視覺饗宴。(圖/海鵬)

《瞞天殺機》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柏默契好到床戲直接就上  
瞞天殺機
珍妮佛勞倫斯嚴懲負心漢

今年的好萊塢可說是「惡女當道」,除了蘿莎蒙派克和珍妮佛勞倫斯,影后級的梅莉史翠普、凱特布蘭琪和安潔莉娜裘莉,紛紛在童話故事改編的電影中,扮演起後母和壞女人角色。在本週新片「瞞天殺機」裡的珍妮佛勞倫斯,飾演一個為愛不顧一切的美麗女人,但她愛得深切,有強烈的佔有慾,當她發現丈夫曾經與女僕有染的不忠行為,也恨得徹底,最後採取了嚴厲及心機處處的報復手段,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本片是珍妮佛勞倫斯和布萊德利庫柏第三度合作,其中「派特的幸福劇本」不僅將珍妮佛拱上奧斯卡影后寶座,銀幕情侶的形象儼然成形。也因此更有默契完成許多心靈相通的吻戲和床戲,事實上,拍攝讓人臉紅心跳的火辣床戲時,兩人衣服脫了就上,毫不扭捏,布萊德利不僅露出精實小屁屁,珍妮佛甚至露出半球和激凸色誘布萊德利。

據「紐約時報」旗下網站Vulture 日前公佈的2014年度最有價值明星TOP100名單,珍妮佛勞倫斯榮登榜首之外,他的最佳螢幕情侶搭檔,布萊德利庫柏排名也躍升至第10,被網站盛讚將是下一代的頭號巨星。(圖/甲上)

A08768_b  
褓姆Hold不住
搗蛋二人組大鬧派對

法國網路紅人「le Palmashow」,平時拍攝許多Kuso影片,擁有超高點閱率,這次躍上大銀幕挑戰法式喜劇「褓姆Hold不住」,再創喜劇巔峰!

故事講述著一個平凡小資男法蘭克,在三十歲生日的晚上被迫照顧老闆的兒子雷米,但他的死黨們早已暗中幫他籌辦了一場狂歡派對。隔天老闆回家發現豪宅被大肆破壞,兒子跟褓姆都人間蒸發,現場只留下一團混亂跟一台DV,重重迷團讓警方百思不得其解。

le Palmashow在片中飾演搗蛋二人組,熱心助人卻總是越幫越忙,極盡惡搞之能事,從電玩賽車遊戲到知名動畫「天外奇蹟」跟史詩鉅片「魔戒」都是Kuso的對象,魯蛇小資男跟傲嬌小鬼之間的決鬥,更是笑料不斷,反差的敘事手法加上無間斷的笑點,保證從開場讓笑到最後一刻!(圖/原創)

_JFD6291  
輕輕搖晃
缺憾成就美好

由英國影帝「香水」班維蕭與華人影壇重量級影后「臥虎藏龍」鄭佩佩中西兩大實力派演員闡釋的「輕輕搖晃」,描寫華裔青年在倫敦驟逝,突如其來的衝擊令年邁的母親措手不及,就在此時,一名自稱兒子友人的英國男子突然現身,闖入母親封閉的世界。兩人語言無法相通,卻分享一樣的沈痛,對摯愛的無限溫柔和思念,則將他們緊緊相繫。同時,也漸漸揭開了兒子和男子長久以來深埋的秘密。

本片榮獲日舞影展最佳攝影獎,更提名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新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製作貢獻獎。也在英國同志LGBT影展中,公認為繼李安「囍宴」之後,又一跨越文化與性別藩籬的動情力作。(圖/聯影) 、

2014.12.31聯合報  

本文於2014.12.31聯合報北市版同步刊登

連載近一年,年度將屆,準備稍事休息,今後將採不定期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