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B-FF-026RA-PK.jpg

大黃蜂
開啟變形金剛之門

  遠在12年前第一部《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誕生之前的1987年,在賽博坦的博派金剛被狂派打敗,博派的B-127到地球執行保護地球和人類的任務,希望能為他的同袍建立一個避難所,事與願違,兩個狂派金剛殺無赦和飛天腿跟蹤到地球展開攻擊,危及地球居民的安全,美國軍事單位更認為這些外星物種是人類的重大威脅,B-127只好偽裝成一輛破舊的黃色金龜車。剛滿18歲的查莉(海莉史坦菲德 飾)只想急著買部二手車作為成年禮,卻無意間發現了傷痕累累、身心破碎的大黃蜂,查莉救活了他,但她很快就發現他並不是一台普通的黃色福斯金龜車,而是一開始只會發出蜂鳴聲音的機器人。
   《大黃蜂》是變形金剛降臨地球的起源故事,也是第一部以一個變形金剛做為主角的電影,編劇克莉絲緹娜霍森構思了一部規模比較小但更友善、更溫和,有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核心,適合闔家觀賞的《變形金剛》電影,讓觀眾瞭解更多變形金剛不為人知的身世,也為影片開啟了充滿探索和精彩可期的未來。故事之所以設定在1980年代,是因為當時誕生了第一代的變形金剛玩具系列、電視卡通影集以及相關漫畫,掀起了全球變形金剛熱潮,本片要向這些才華洋溢的創作者致最崇高的敬意。

004-B-06195R-PK.jpg

海莉史坦菲德
為他勇敢

    有點孤獨、缺乏自信又有點迷失的查莉(海莉史坦菲德 飾),飽受痛失摯愛父親的痛苦和憤怒的煎熬,只能拼命在車庫試圖修好她已逝父親的1959年份雪佛蘭Corvette跑車獲得些許慰藉,那曾是她和父親相處時的共同回憶。直到剛滿十八歲時購買生平第一台汽車,填補了她失去的感情空窗,對方正好是她命名為大黃蜂的機器人。他不僅感情豐富,更是一名勇猛的戰士,他也是查莉的守護者,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海莉史坦菲德14歲時,就曾以柯恩兄弟執導的《真實的勇氣》一片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在片中查莉與大黃蜂朝夕相處,從一開始那個缺乏自信的少女,成為最後勇往直前毫無畏懼的女生。片中她要面對一個貫穿全片的虛擬主角演戲,和電腦動畫打造的大黃蜂互動,而且遠比和其他演員的對手戲還多,這對任何演員都是一大挑戰,幸好導演崔維斯奈特具備了能把腦海中的畫面,轉化成大銀幕影像的超凡能力。崔維斯奈特曾在《酷寶:魔弦傳說》擔任製片、導演兼動畫師,並獲得多個獎項的肯定,包括英國奧斯卡頒發的最佳動畫片,還包括兩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以及一項金球獎提名,動畫正是他的拿手好戲。

021-B-18829R-PK.jpg

硝煙彈雨
溫情乍現

   由美國職業摔角巨星約翰希南飾演的傑克柏恩斯探員,是美國最高機密的第七區高階軍官,專門處理外星科技和威脅。他認為大黃蜂危及人類安全,所以需不擇手段將他緝捕到案。
   約翰希南曾經演出喜劇片《圍雞總動員》和《姐姐愛最大》,他把柏恩斯詮釋成一個獨來獨往的職業軍人,會不計代價、攜帶重裝武器完成他的任務。他堅信這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和世界而戰,自認是大黃蜂的是致命剋星。而和柏恩斯意見相左的科學家鮑爾博士(約翰歐提茲 飾),覺得能夠和外星物種合作是畢生難逢的好機會,天真的以為可以和這些巨型機器人談判、交朋友,甚至掌控他們,導致大黃蜂陷入一場又一場的險境。
  《大黃蜂》另一靈魂人物是個擁有陽光般笑容的米莫(霍荷蘭德堡 飾),他義無反顧陪伴為拯救世界的查莉出生入死,全片充滿80年代電影巨擘們特有的感性、溫暖和幽默感。觀眾在濃濃火藥味的激烈戰鬥中,也能被淡淡溫情濡濕了雙眼。
   《大黃蜂》現正熱烈上映中。
(圖片提供:UIP)

2018.12.28聯合報

(本文於2018.12.28聯合報北市版同步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