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紅劇照 (2).jpg  

翠絲
棠夫人嫁錯人!
惠英紅丈夫想變性

惠英紅劇照 (1).jpg  

結婚30幾年,一雙兒女,已婚的女兒也懷孕在身,這是人人稱羨的幸福家庭,在金馬影后惠英紅主演的新片《翠絲》中,她是這家的女主人安宜,正期待當個幸福的外婆,可是由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姜皓文飾演的老公大雄,卻在此刻向她坦承深藏已久的秘密:他想要變性。

 以《血觀音》榮登金馬影后的惠英紅,這次又以新片《翠絲》連莊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去年惠英紅在香港收到金馬影后入圍消息時,正在拍攝《翠絲》,當天她全神貫注在一場情緒激盪的戲,一直到下戲了,才發現手機有一堆恭喜她入圍的訊息。不同老謀深算心機處處的棠夫人一角,惠英紅在新片裡從原本只是個即將進入空巢期的家庭主婦,轉眼卻得面臨結婚30多年的先生姜皓文向她坦承一直都想當個女人,對此家庭的驟變,在怨懟、忽視或選擇包容的親情難題裡,再度讓惠英紅大展演技! 日前拍攝的電影海報裡,惠英紅不僅與姜皓文在鏡頭前曬恩愛,展現入戲情深的一面,而戲裡演她老公的姜皓文,則在海報裡暗藏「翠絲」小秘密,穿上高跟鞋與紅姐一起鬥女人味!

01-翠絲(双喜電影)姜皓文.jpg  

姜皓文香港版丹麥女孩
演繹跨性者的掙扎和困境

《翠絲》除了有金馬影后惠英紅助陣外,一心想要變性的老公則由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姜皓文突破演出,因而被視為「香港版丹麥女孩」。兩位金獎級演員首度在《翠絲》合作,對彼此都讚不絕口,紅姐更用「一拍即合」來形容彼此的演技碰撞,還表示:「大家拍電影這麼多年,絕不會因第一次合作而感到陌生,但更令我開心的是大家演出的節奏都很一致,互相給了對方不少意見,讓我非常享受這次經驗。」姜皓文也回敬紅姐:「跟紅姐合作很舒暢,她不時提點著我作為女性的內心感受與行為,很著墨我的演繹。」而在戲裡的一雙兒女,也分別由劉嘉玲認證過的「嫩版梁朝偉」之稱的吳肇軒,以及在《骨妹》裡大放異彩的余香凝聯手演出,堪稱一時之選。

 惠英紅今年憑著此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成為本屆熱門焦點,而入圍「最佳男配角獎」的袁富華則被金馬影展搶先看片的觀眾譽為意外驚喜! 面對性別認同
勇敢活出自我

02-翠絲(双喜電影)左起惠英紅-余香凝-姜皓文.jpg  

《翠絲》描寫結縭三十幾年狀似和樂無憂的家庭,安宜卻從未發現與枕邊人原來是同床異夢。某日深夜老公接到越洋來電,得知兒時老友已在倫敦逝世,致電告知的是他的合法同婚伴侶阿邦(黃河飾),欲攜帶老友骨灰返港安置。與此同時,老公及安宜客串票戲的場合,遇到他兒時認識的粵劇花旦打鈴哥(袁富華飾)。故友驟逝又加上巧遇故知,翻起老公許多往事,他決定向妻兒坦承深藏已久的秘密:他想要變性。安逸過著師奶生活多年的安宜,平靜的婚姻頓時發生劇變,她與家人將如何面對曾是一家之主的他,改名叫做「翠絲」……。

《翠絲》導演李駿碩對於身邊一直有朋友身處性別弱勢,有感而發地表示:「在籌備電影期間,一位同讀中文大學的跨性別朋友不堪社會壓力,在車站中結束短短25年的生命。」知名影評人,同時也是本片的監製與編劇舒琪也認為此部電影不該只是探討小眾性別議題的電影,而是適用於所有人「接受真正的自己」。並且「希望大家能夠為自己找到內心最強大的力量,去面對生活—就是不再逃避內心的召喚,不再用謊言作為退縮的掩飾,誠實面對自我,活出真正的我。」本片今天起全台熱烈放映中。(圖片提供:双喜電影)

2018.11.16聯合報  

(本文同步刊登於2018.11.16聯合報北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