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4_D018_00005RV3.JPG  

湯姆克魯斯木乃伊纏身
倫敦街頭上演神鬼傳奇

數千年前,安瑪奈特(蘇菲亞波提拉飾)這個王位繼承人從小就被訓練成一名毫無畏懼的英勇戰士,且注定要成為古埃及第一位女法老王。但在她的父王生下一個兒子後,不但失去了王位繼承權,還飽受迫害因此發狂,而原本誓言效忠她的手下,竟然奉命將她製成木乃伊,永遠把她封印在地底深處的墓穴,將她的存在永遠從歷史上抹滅。隨著中東漫天戰火,見錢眼開的尼克摩頓(湯姆克魯斯飾)和他的助手克里斯范(傑克強森飾)在沙漠中發現被炮火炸開的古老墓穴,同時喚醒這位決心奪回被搶走的王國,和法老王王位的安瑪奈特,並和釋放她的尼克命運緊緊糾纏,只有他能夠阻止安瑪奈特奴役全人類的野心。(圖片提供:UIP)

2474_TPF_00075R_CROP.jpg  

阿湯哥親自上陣搏命
蘇菲亞演活苦命女魔頭

《神鬼傳奇》由湯姆克魯斯飾演嗜錢如命的美國士兵,同時也參與了創意發想。他和製作團隊約定,電影必須忠於經典怪物的傳統並且尊重片中的角色。對於兇狠殘暴的古埃及木乃伊女王,在世時遭到無情的背叛,導致深埋地底數千年受盡折磨,她一心一意只想重返人間,展開一場腥風血雨的報復。蘇菲亞波提拉為安瑪奈特公主賦予強烈的人性,讓觀眾同情這個看似邪惡的角色,雖然她在片中做盡壞事,觀眾仍會覺得她是一個堅強的求生者,只是踰越了一道我們不會跨越的道德界線。

 

2474_ZG_00013_GRD.jpg  

阿湯哥拍攝本片時,仍不改拼命三郎親自演出危險特技動作的個性,一心一意要讓它更驚心動魄、氣勢磅礡。他的搭檔傑克強森老實承認接演這部電影並不想親自演出高難度動作,甚至還向導演說:「你最好找一個長得像我的替身」,在沙漠中開拍騎馬狂奔的第一場戲前,還向阿湯哥說自己怕騎馬,得到的回答竟然是:「你最好學會怎麼牢牢地坐在馬鞍上面,因為我會在你旁邊一起策馬狂奔」,結果就是乖乖接受兩個星期的嚴格馬術特訓。(圖片提供:UIP)

2474_TPT2_00028R_GRADED.jpg  

現代科技對抗古埃及女王
真實生活裡的終極噩夢

《神鬼傳奇》雖然有眾所週知的古埃及木乃伊,劇情卻迥異於往昔,當美軍的無人機在沙漠炸出深埋地底的古埃及墓穴時,便注定她會肆虐於我們當代生活中。在倫敦博學多聞的亨利傑奇博士(羅素克洛飾)負責保護人類不受怪物侵襲,當他在神魔館替安瑪奈特公主注射水銀,企圖殺死然後再解剖她的屍身時,古生物學家珍妮何斯(安娜貝爾瓦莉絲飾)對此卻一無所知,深覺遭他背叛。這也是本片引人入勝的地方,你永遠不知道劇情會如何發展,還有誰在說謊。

除了劇情引人入勝,恢宏的場景更令人嘆為觀止:有非洲納米比亞共和國一望無際的沙漠、英國名校牛津大學、查令十字地鐵站、一直到位於康希爾街的金融中心,還有從英國到非洲到法國搭建的50座佈景,不僅製作可翻滾的C-130運輸機機艙,還動用了多名機師和太空人駕駛一架A-310空中巴士,在兩個小時內進行16次的拋物線無重力飛行,只為了片中墜機前20秒的無重力狀態。

本片總共拍攝了長達一百萬英呎的膠卷底片,因為導演寇茲曼和攝影指導班賽瑞森喜歡用真正的膠卷拍片,而不是用數位攝影機。賽瑞森表示膠卷拍攝至少要等到隔天才能看到成果,有一種發現之旅的樂趣,掌控它更需精準的技巧,讓人覺得必須更加努力工作。(圖片提供:UIP)

2017.6.7蘋果日報.jpg  

(本文於2017.6.7蘋果日報北部版同步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