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P-FP-0155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克林伊斯威特拍出英雄不為人知的故事

USP-01048rv2  

湯姆漢克斯在《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中飾演切斯特薩倫伯格機長,第一次見到薩利本人,湯姆用「英雄」來稱呼他,薩利則很謙遜地回答:「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個試圖把工作做好的凡人。」

 2009年的1月15日,由薩利機長與副駕駛傑夫史凱斯駕駛的空中巴士A320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起飛前往西雅圖,在爬升的過程中突然遭遇一群飛雁衝進雙邊的發動機,導致飛機失去動力,在評估無法順利抵達附近任何一個機場後,掌握機上155名機組人員與乘客性命的薩利機長下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我們要迫降在哈德遜河。」

 「這是一個令人振奮又單純的好故事」,湯姆說:「當薩利機長這個角色與克林伊斯威特一起出現在我眼前時,我就決定把所有的事情排開,不把機會讓給任何人!」

 薩利機長親自向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與湯姆漢克斯解釋遭遇鳥擊剎那的心路歷程,薩利說:「首先當然是不敢置信、抗拒,最後接受現實,這一切都發生在幾秒鐘之內。我強迫自己冷靜,設定優先順序,安排工作,不要太多,在有限的時間內逐一做出能夠解決問題的決定。」雖然輕描淡寫,但聽他親口訴說過程的湯姆與導演克林伊斯威特,清楚知道他只有208秒的時間來處理成千上萬個訊息,儘管成功迫降,薩利機長還是說:「我不覺得自己像是英雄。」(圖、文提供:華納兄弟)

  USP-03584rv2  
40年的飛行資歷 最後卻以208秒定奪褒貶

  在電影中,薩利機長卻在成功迫降的英雄行為中付出代價,飛安聽證會企圖將整個過程引導成人為疏失,讓薩利不斷重複回憶那駭人的208秒。另一方面,獨處時他也反問自己:「萬一是我搞砸了呢?要是我危及了機上所有乘客的性命?」,儘管在脫口秀節目上表現得泰然自若,但是岌岌可危的職業生涯與伴隨而來的失眠、壓力與食慾不振,讓薩利與副機長傑夫史凱斯經歷了好幾個月極端痛苦的歲月,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說:「我們終於把這段不為人知的英雄背後故事,用電影方式說出來了。」  

 拍攝過程中,除了薩利機長與副機長史凱斯回顧親身經歷外,劇組也竭盡可能地找到當年參與協助救災的人員在電影中演出自己的角色,例如渡輪的船長、海空救援小組與紅十字的員工與志工,都在電影中恰如其份地演出自己的角色,湯姆漢克斯說:「這是他們的故事,到處都有善心人士,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成為這部電影的一份子,這真的很讓人欣慰。」(圖、文提供:華納兄弟)

STKS-0001-s  
送子鳥
寶寶宅急便 快遞幸福到你家


即將在今年國慶連假上映的動畫電影《送子鳥》請來《家有惡鄰》導演尼可拉斯史托勒與《汽車總動員》動畫總監道格史威藍德共同執導。運用《樂高玩電影》與《快樂腳》的技術團隊,結合道格的動畫與尼可拉斯喜劇的專長,《送子鳥》將呈現出合家歡樂的幽默風格。此次中文配音版官方預告,請來台灣最強動畫聲優團隊,大銀幕首度大集合!

STKS-0598  

《送子鳥》故事敘述很久以前曾經為人類遞送寶寶的送子鳥,總是拼命完成使命。但是,自從牠們改變了營業方針,改送快遞包裹之後,業績蒸蒸日上。快遞一哥「朱尼爾」在即將獲得升遷之際,「寶寶製造機」竟然意外蹦出一個可愛的寶寶!害怕被老闆發現,影響自己的前途,朱尼爾必須協同送子山上唯一的人類小麗,在老闆發現之前把這個出包貨送回家。這是朱尼爾第一次擔任真正「送子」的任務,在這趟瘋狂的旅途中,他們將遭遇重重險阻與金光狼的包圍,聰明的金光狼甚至能夠遇水變成潛水艇,瘋狂逗趣的模樣也令人大開眼界。  

 《送子鳥》主要配音演員包括安迪山伯格(朱尼爾)、凱蒂克朗(小麗)、凱西葛雷莫以及珍妮佛安妮絲頓等。《惡鄰纏身》導演尼可拉斯史托勒身兼導演與編劇。本片將於十月七日雙十節檔期與觀眾見面。或搶先觀賞萌萌噠中文配音版官方預告https://youtu.be/iiYHktKVAt4 (圖、文提供:華納兄弟)

2016.9.7蘋果日報  

(本文於2016.9.7蘋果日報北部版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