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31_R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
革命不只求生存,更是決定未來!

引發全球熱潮的《飢餓遊戲》系列,即將在本週五上映的《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中劃下精彩的句點。在這部高潮迭起又情感豐富的完結篇中,凱妮絲艾佛丁的賭注會從致命的生存遊戲,升高到確立未來的方向。

本片前三集全球總票房高達22億美元。在終結戰中,凱妮絲(珍妮佛勞倫斯飾)回到13區的地堡,雖然仍無法與被洗腦的比德產生共鳴,凱妮絲仍戰戰兢兢地接受學舌鳥的身分,成為反叛的象徵,但她瞭解這些不足以掀起對抗都城的潮流。她必須採取主動攻勢,前往已淪為反叛軍和維安人員交戰的都城,執行暗殺史諾總統的祕密任務。另一方面,史諾相信自己能一手掌控這場戲局,試圖智取和摧毀凱妮絲,但她已不再是任何人手中的棋子。對她來說,這不再是飢餓遊戲競技場上的生死競賽,而是一場推翻專制的戰役,目標是為了她所相信的一切、她所愛的人們,以及為了獲得和平生活的最後希望。 (圖片提供:龍祥電影)

37425_R_CROP.jpg  
平民起義反抗 絕境造就英雄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奠基在前幾集的氣勢上,建構出凱妮絲生命的完整歷程:

首部曲介紹的凱妮絲,是個思想獨立默默無聞的16歲女孩,住在受奴役的施惠國12區,對未來不抱夢想。她自願代替妹妹參加年度的飢餓遊戲,在全國電視現場直播24名所謂「貢品」的青少年戰士在競技場中互相殘殺。在生、死、愛和友誼之間痛苦的抉擇中,展現前所未知的力量和意志,並獲得「燃燒的女孩」響亮稱號。

二部曲凱妮絲身為飢餓遊戲的勝利者,被迫展開虛偽的「勝利之旅」,且在眾目睽睽之下與比德假訂婚,且要再次參加大旬祭的飢餓遊戲。雖然史諾總統宣稱這是前勝利者之間的終極之戰,但這個舉動顯然是直接針對凱妮絲。在這次叢林主題的競技場中,凱妮絲結交了幾個身懷絕技的新同盟,並成為反都城勢力的新偶像。

三部曲上半從大旬祭遊戲被救出的凱妮絲在13區醒來,這是個黑暗、控制嚴格的地下王國,而攻占都城的計謀正在進行,凱妮絲儼然成為傳奇。比德被史諾總統抓走並洗腦,在13區鐵腕領袖柯茵總統(茱莉安摩爾飾)的壓力下,凱妮絲必須化身為學舌鳥和希望的象徵。

在終曲各區首次合力對抗都城,凱妮絲明白在這場撥亂反正的最後戰役中,她必須完全體現不屈不撓的學舌鳥精神,恢復自主的行動,親自追逐史諾。(圖片提供:龍祥電影)

35862_R.jpg  
兩大影后飆戲  史詩經典增輝

在本片身挑重任的珍妮佛勞倫斯,從試圖拯救自己和家人的懵懂少女,轉變成身不由己的反叛英雄,到最後成為身經百戰、意志堅定的領導者,決心為全民福祉粉碎專制無情的暴政,精確詮釋出凱妮絲搖擺不定的價值改變。

珍妮佛勞倫斯主演《派特的幸福劇本》贏得第8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影史上第二年輕的女主角得主。此外還囊括了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等各大女主角獎項。

飾演柯茵總統的茱莉安摩爾,曾以《寂寞星圖》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成為繼茱麗葉畢諾許之後,影史上第二位在三大影展(坎城影展、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都奪下最佳女演員獎的大滿貫影后;2015年她再以《我想念我自己》獲得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雙影后飆戲加上眾多硬裡子演員,擦 撞出億萬超高票房 。 (圖片提供:龍祥電影)

 26255r   
飆風特攻
極限動作打擊犯罪

強尼猶他(路克布萊西飾)是聯邦調查局

(FBI)裡身手最矯健的新訓探員,奉命滲入一個­極限運動組織,FBI懷疑多宗遍及全球、擾亂國際金融市場的搶案,都和這群身懷絕­技的玩命高手有關。強尼勇敢挑戰多項驚險的搏命運動後,終獲該集團首腦柏帝(埃德加拉米雷茲飾)信任,成為組織嚴密的玩家成員。

片中廣邀世界第一流的自由攀岩、衝浪、極­限跳傘、飛鼠裝滑翔,及高速摩托車等運動專家,充滿前所未見的極限特技,與神鬼妙算般的急智謀略,是一部爽度爆表、緊湊刺激、違抗地心引力的全新力作!12月11日即將帶領觀眾銀幕狂飆。(圖片提供:龍祥電影)

 2015.11.18蘋果日報  

(本文於2015.11.18蘋果日報北部版同步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