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4/18桃園國際機場/青森空港→津輕藩睡魔NEBUTA村(含入內參觀門票) →弘前城公園(50種類2600顆染井吉野櫻、垂枝櫻,賞櫻名所百選)→十和田莊飯店

 

首次到日本賞櫻,第一站就是青森的弘前城公園,見識到日本櫻花樹的巨大,尤其一棵種於1882年全日本腰圍最大的櫻花,環抱達537公分。可惜此地偏北尚未盛開。

 

4/19住宿酒店→十和田湖~十和田神社、乙女像→奧入瀨溪流~新綠散策→盛岡岩手公園→盛岡市石割櫻(賞櫻名所)天童溫泉

   

清晨六點起床,穿上GORE-TEX外套,散步到附近的和田湖碼頭,路邊堆滿積雪,拿相機的手幾乎凍僵,不過清晨的湖邊渺無一人,顯得優雅寧靜。

 

除了賞櫻,更吸引我的其實是漫步奧入瀨溪,和欣賞初春蕭瑟的枯木,奧入瀨溪流水潺潺,景色怡人,可惜行程太趕,無法好好拍照,錯失很多美麗景點。

 

而走到盛岡城城上時,眾人被眼前景象震攝得驚呼,盛開的櫻花樹下,被滿滿的人潮佔領,有人野餐,有人喝酒,全然是電視報導的景象。

   

傍晚到飯店,發現旁邊的河川兩側種植的粉紅色垂枝櫻已經打上燈光,終於可以欣賞夜櫻了。

 

4/20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賞櫻名所百選)→風雅之國(賞櫻) 遠眺山寺(立石寺) (※特別安排現泡抹茶及山寺名物-円仁)→鹽釜神社(賞櫻名所、國家天然紀念物鹽釜垂櫻)→免稅店→日本三大美景之ㄧ~松島灣※遊船→五大堂→仙台→青葉城跡(賞櫻名所)→仙台Best Western

 

幾棵老櫻伴著風雅之國的古屋,陪襯媲美大陸懸空寺的立石寺,胭脂黛綠清麗脫塵。

 

上車後下著雨到訪白石川,不過櫻花已謝。在大雨中搭船觀賞松島灣中小島的景色,朦朧裡另有一番姿色。旅行就是如此,尤其是季節限定的行程,在幾個月前訂位,花開花落只憑猜測。

 

4/21嚴美溪(賞櫻名所)(有日本最美溪流之稱~險峭溪谷巨岩景觀)~贈送品嚐當地著名點心『郭公丸子』→東北佛教藝術之最、世界文化遺產~平泉.中尊寺散策(賞櫻)→※逢開花期間前往~北上展勝地(2000株紅山櫻花、賞櫻名所百選)→小岩井農場(一本櫻)→安比Appi Resort

   

嚴美溪水流湍急,岩壁嶙峋,尤其前一天才下過大雨,水量更大。有趣的是對面的店家,播放著國旗歌利用纜繩將郭公丸子送到遊客的手中。

 

中尊寺是西元850年的天臺宗寺院,除了古建築,沿途巨杉參天,是條健行的漂亮步道。

 

北上展勝地綿延4公里的巨大櫻花木,正逢盛開,只見各家電視台錄製節目,人群川梭,見識到日本櫻花宏偉壯觀的場面。

 

4/22田澤湖*辰子像*(日本最深的湖泊,其美景足以令人屏息)→ 東北小京都~角館→武家屋敷(400株垂枝櫻、賞櫻名所百選)→檜木內川堤櫻花隧道(染井櫻、賞櫻名所百選)→秋田空港

 

田澤湖是個周長20公里的圓形火山湖,水深可達423.4公尺,號稱日本第一。湖畔金色的辰子銅像是遊田澤湖必看的地標,由岩手縣雕刻名家舟越保武創作,在深藍色的水中顯得極為耀眼。

 

角館的武家屋敷老建築群中,也不乏壯觀的巨大櫻花木,附近的檜木內川堤櫻花隧道更是壯觀。

 

日本櫻花特色就是數量龐大,而且至少都近百歲,雙手難以環抱,不禁佩服日本政府自古環境美化的遠見。見此壯觀景象,難怪好友王鶴小姐在「尋找櫻花」大作中提到日本人有句「花は桜木,人は武士」(做花就要做櫻花,做人就要當武士)(請按此)的俗諺。在漫長的日子裡默默成長,總有一天會爆發燦爛的光芒,即使只有短短半個月,世界就是你的舞台。(2015.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