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dus_100203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雷利史考特史詩鉅作

執導過多部膾炙人口經典作品如「神鬼戰士」、「普羅米修斯」,獲獎無數的好萊塢大導演雷利史考特,本週將以磅礡的氣勢、浩瀚的場面和奪目的特效,呈現舊約中的神,差遣摩西帶領以色列人越過紅海逃離埃及的故事。

這部全球影迷引頸企盼的史詩鉅作,以戰馬奔騰大場面及充滿情感張力的橋段、運用3D拍攝技術搭配最先進的動畫特效,凸顯王者崛起的過程。克里斯汀貝爾、喬爾埃哲頓完美詮釋摩西與拉美西斯的內心衝突與掙扎。最後摩西以無與倫比的勇氣,帶領以色列人反抗帝國強權,並率領四十萬名奴隸逃離致命災禍,展開撼動人心的不朽旅程。

片中令人怵目驚心的十災中,許多部份必需完全依賴電腦特效製作,像是蠅災、蝗災、雹災等;然而,製作團隊為了拍攝蛙災的畫面,可是實際找來了400隻貨真價實的青蛙,讓牠們在片場活蹦亂跳,再運用特效將其擴張到數千數萬隻的驚人數量。飾演法老之妻的格洛詩菲法拉哈尼拍攝時還要克服恐懼假裝熟睡,讓上百隻青蛙爬到頭上,纏在長髮之中,勇氣可嘉。(圖/福斯)

001【因為愛情】劇照_本片開創愛情電影新格局,分成男女兩部觀點電影,右為潔西卡雀絲坦,左為詹姆斯麥艾維  
因為愛情男女雙版本
兩方觀點 重新定義愛情真諦

由英倫帥哥詹姆斯麥艾維、奧斯卡提名女星潔西卡雀絲坦主演的「因為愛情」,敘述一對夫妻從相識、相愛、結婚到分離。影片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為了呈現每個愛情故事都有兩面這個事實,進而拍攝成兩個版本:一部從丈夫的視角拍攝,另一部以妻子的視角敘事,讓觀眾體驗男女雙方不同的愛情觀感。導演奈德班森首次執導電影,便身兼編劇、監製等多職。前後歷經整整八年時間,才催生出這部特別的系列電影。有趣的是潔西卡雀絲坦正是導演的前女友,在籌拍的過程中戀愛、分手,與影片故事雷同,簡直人生如戲。

「因為愛情」分為「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相愛多年的妻子被悲傷淹沒,在留下成堆費解的話語和滿屋的迷惑後,就這樣消失在康納的生活之中。他四處探問尋求解答,不僅為此探訪代溝深厚的老爸、甚至向不太喜歡自己的丈母娘求教。然而在梳理出清晰結論之前,康納似乎得先拯救自己,逃離回憶的漩渦。

「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也許丈夫永遠不會懂,當曾經的悸動與浪漫變成空虛迴圈,伊蘭諾崩潰地只想逃離婚姻生活。在睿智、灑脫的父母,以及知心好姊妹的相伴下,伊蘭諾振作精神剪了俐落短髮,回到學校重新出發。然而,在真正走出悲傷,展開圓滿自在的新生活之前,伊蘭諾似乎得先好好整頓對舊情的眷戀。(圖/采昌)

阿呆與阿瓜正式海報  
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
金凱瑞要讓觀眾起笑


1994年金凱瑞主演的「阿呆與阿瓜」,瘋狂、無厘頭的笑料深深烙印在觀眾心中,20年來全球1300萬影迷透過推特不厭其煩要求金凱瑞再拍續集。導演法拉利兄弟為求超越第一集,劇本一改再改,終於再度找來金獎影帝金凱瑞與老搭檔艾美獎得主傑夫丹尼爾再度攜手演出「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此外;還加入兩度金球獎封后的薩琳透納。

劇情描述羅伊(金凱瑞)與哈利(傑夫丹尼爾)年輕時曾非得要把一只裝滿錢的手提箱,千方百計地物歸原主給一位美麗的女主人。20年後,這對呆瓜麻吉為了換腎求平安,必須結伴踏上尋腎之旅,順便找有血緣關係卻未曾謀面的女兒。一路上,哈利和羅伊溫馨地探訪了"老背" "老木"還有老情人,最後終於獲得了女兒的線索,不料此時竟飛來一筆上億的橫財,一場攸關保腎平安 的追逐戰於焉展開。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出現了來自台灣「琉璃工房」的四方禮讚聚寶瓶、艷陽天作為電影場景,為影片展現畫龍點睛效果,也讓台灣藝術作品露臉。(圖/華聯國際、樂到家)

漸動-劇照01  
漸動人生
影后希拉蕊真情詮釋


今年8月起,全球吹起一陣倒冰桶旋風,主要是為了漸凍患者公益募款,全台灣也募得七千萬元。日前台灣中研院更發表研究成果,發現老鼠體內TDP-43蛋白質與漸凍疾病有關,已建立實驗平台,讓漸凍人治療露出曙光。

改編自蜜雪兒魏肯同名小說的「漸動人生」,取材自朋友的親身經歷,而知名製片艾莉絲葛斯潘(羅丹薩的夜晚、幸運符)的父親也是漸凍症的患者,她希望透過電影,使更多人知道這個病症,讓家人與親友抱著更正面的態度。

本片敘述古典鋼琴家凱特(希拉蕊史旺),被確診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為了照顧凱特,她的先生伊凡(喬許杜哈明),尋找一位全日看護,來應徵者卻是沒有經驗的大學生貝可(艾咪羅珊)。身心都處在低谷的凱特決定雇用她,兩人在磨合的同時,也獲得了寶貴的友誼,真情令人動容。

希拉蕊勇於接受不同演出的挑戰,在片中除了素顏、扮醜,更把部分片酬捐給該慈善單位,是默默行善的愛心影后。(圖/海樂)

 

2014.12.9聯合報  

本文於2014.12.9聯合報同步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國村的風與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